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详情文章
企业发展中心成立 助推医疗健康行业信息化事业全面提升
新闻来源:中国信息协会医健分会   时间:2017.11.06 17:10:00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企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的下属部门,在分会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为搭建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领域的交流平台、构建会员企业与分会、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通道与桥梁,中心将深入了解、把握和协调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实际经营中的各种问题,更好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咨询服务,加快企业成长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打造分会和企业合作共赢的生态圈,共同推动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依托分会服务平台,中心在师资资源、课程资源和社会资源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师资资源

    中心拥有具备先进管理理念和丰富实战经验的优质师资队伍近2000人,包括国家各大部委(国家发改委、卫计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科技部、文化部等)的专家学者,医疗卫生和健康、信息化等产业的顶尖技术专家和具有丰富企业管理实战经验的高层管理人员,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院校的教授、学者,知名培训机构的顶端培训师和职业讲师等,可同时满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培训、咨询需求。

    课程资源

    中心目前拥有各类培训课程七千余门。提供通用管理类、行业专业类、特色培训等系统化的线下、线上课程资源,紧密结合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提供可落地、可借鉴的实践经验,为企业提供全面的管理、业务及资格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真正帮助企业提高人才竞争力。

     社会资源

    中心与国家各部委、研究机构、大专院校等保持着密切联系,包括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商务部、国家信息中心、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等,积累了良好的社会资源。中心将战略性地整合、利用现有的社会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企业战略、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营销、投融资、法律、知识产权等一系列咨询服务。


    中 心 业 务 介 绍

    中心致力于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培训和咨询等服务,与企业直接沟通,实现全方位、综合性的具体化服务,推动企业的长足进步。

    一、 培训业务

    1、 线下培训

    (1) 企业公开课

    通用管理类:组织开展覆盖面广、内容系统、形式多样、实操性强的企业公开课,解决企业在经营管理、投融资策略、领导力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帮助企业切实提升员工能力、管理水平和组织绩效。


    专业类:组织开展医疗卫生信息技术、医疗卫生信息经济、医疗卫生信息管理和医疗卫生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业务、资格培训。


    (2) 大讲堂

    企业大讲堂旨在引导会员企业实现知识更新和观念转变,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中心邀请医疗卫生与健康、信息化等行业专家就专业领域和热点话题开展大讲堂,搭建知识和言论的交流平台,展现当前医疗及其他专业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等,使参与者广泛接触前沿理念与知识,近距离沟通并分享行业专家的思想与智慧,开阔视野,促进知识更新和观念转变。

    (3) 沙龙

    中心积极吸引行业内人士参与沙龙活动,促进与会者的思想交流和智慧碰撞,不仅可以学习知识,增长见识,更有利于塑造业内企业和员工开放自由的学习氛围和交流环境,激发来自不同大脑的见解和思想,有利于企业员工整体素质的提升。

    (4) 企业内训

    中心结合企业发展需求,邀请行业专家或资深职业讲师,通过咨询调研了解企业内部实际需求开展内训,为企业答疑解惑,直击痛点,解除瓶颈,与企业共同探索突破之道,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管理层面的具体问题。

    2、 线上培训

    (1)在线学习平台

    积极开发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创新线上培训的新形式,为企业搭建互联网+学习体系,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培训学习,实现培训资源的合理共享和培训效果的显著提升。初期学习平台将提供1000门精品课程供企业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不断迭代更新。

    (2)开通实时微课

    充分发挥在线学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活泼,互动性强的优势,以语音学习、微课堂等形式为主,利用企业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帮助企业形成一套基于轻学习平台的培训管理体系。让讲师轻松教、学员随时学,形成系统有效的知识萃取,使培训管理有迹可循。

    3、 企业其它定制培训

    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其它定制化培训服务。

    二、 咨询业务

    1、 企业战略咨询

    为企业提供战略分析、战略选择、战略规划、战略执行、战略评估、盈利模式设计、年度行动计划等服务,致力于把战略管理的理念、知识、方法和工具传递给企业,促使企业内生相应的知识和能力。

    2、 品牌策划与推广咨询

    根据医疗行业市场情况和企业实际,为品牌进行精准市场定位;创造个性化的品牌设计成果,协助品牌进行市场宣传;从战略高度为品牌制定长远战略规划,帮助品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品牌价值。

    3、 市场营销咨询

    协助企业对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相关产品和服务进行市场调研,在此基础上制订产品推广方案,结合相应的资源挖掘营销渠道或合作伙伴;根据收集的产品和市场信息,进一步修改完善市场营销方案和计划。

    4、 投融资咨询

    对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投融资环境进行分析和评估,帮助企业进行投融资需求的分析和预测,企业投融资整体框架规划设计,协助公司寻找、拓宽融资渠道。同时,为企业发展和行业投资提供方向和方案论证服务。

    5、 法律咨询

    建立企业常年法律咨询服务平台,满足企业日常法律事务咨询需求;并在企业需要专项法律服务(如诉讼)时提供专业的法律人才。

    6、 知识产权咨询

    为企业各个发展阶段的知识产权获权与保护需求提供帮助,并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个性化的知识产权服务,包括:商标、专利、版权(著作权)的咨询、查询和代理申请/注册服务;商标、专利、版权(著作权)相关的法律咨询与诉讼服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相关咨询与服务。

    7、 企业其它定制咨询

    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其它定制咨询服务。

 

    企业发展中心联系人

    刘    韬(电话:13911561460)

    周子慧(电话:13371685873)


企业发展中心详细课程表(共21门课6561课请关注“中国信息协会医健分会”微信公众号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