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业界要闻>>详情文章
首届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大赛启动在即
新闻来源:中信协医健分会   时间:2018.05.18 20:05:00   作者:ariario

       2018年,在两会胜利召开,我国正式步入“两个一百年”决胜关键阶段的当下,“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创业创新”在政府、产业、学术领域都无疑是最火热的三个关键词,同时也是实现中国梦,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着手点和重要推动力。

      在近年来人工智能掀起的新一阵科技浪潮之中,我国政府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医疗健康的深度结合,出台政策、制定战略,中国的健康医疗产业生态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而又深远的变革,创新医疗企业将是未来医疗产业变革的核心力量。

       放眼全球,以谷歌、微软、IBM等企业为代表的科技产业巨头,均在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积极地开疆拓土。Watson、DeepMind等产品早已耳熟能详,它们不仅是巨头和发达国家在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的先驱成果,更是面向未来的决胜布局。相比之下,我国在全面进入社会主义新时期后,如何通过医疗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更好的满足社会需求,还有着极大的提升空间。我们在互联网时代产生了一众互联网经济大咖,但在与国际顶尖巨头的较量之中,仍然需要更多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项目不断涌现。无论是各级政府、科技园区,还是行业巨头、产业资本,都或是翘首期待或是躬身探寻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力量。而众多从事医疗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创业创新的工作者,则需要一个真正可以展现自我价值和创造力的优秀平台。

       时势所趋,值此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亟待深度优化整合之际,我国首个面向以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大赛应运而生——首届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创新大赛开幕在即。

大赛由国家卫健委主管的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联盟指导,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中电数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可谓是成色十足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国家队。本次大赛还得到150余位资深产业专家、300余家顶级投资机构、20余家医疗服务机构、10余家创意孵化园以及50余家行业一线媒体的大力支持,旨在挖掘、培育、选拔优质项目,加速构建以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为核心的业务生态、数据生态、资本生态体系。

       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媒体翘楚,力求打造未来医疗服务平台的动脉网倾力承办此次大赛。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作为国家发改委主管、业务工作接受工信部指导的智能医疗领域全国性行业协会,也作为支持单位大力助推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国,广泛邀请国内健康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类、模式创新类创业项目,TMT领域的泛数据类项目:技术创新类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治理技术、区块链、物联网、基因检测、智能设备等领域;业务模式创新类包括但不限于智慧中医、中药饮片、中医美容、中医问诊、中医护理、中医大数据服务、互联网医疗、医药零售/流通、基层医疗、医疗信息化、消费医疗服务、母婴孕产、康复护理、寻医问药、健康管理、医疗保险、人工智能、医护工具以及各类检测服务创新等领域;泛数据类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数据安全技术、云安全技术、算法、算力等领域。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拥有由11名院士、40余位信息化事业带头人、百余位医疗卫生事业政产学研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分会一方面立足于传统医疗健康产业,一方面将目光投向未来科技,关注的领域包括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移动医疗、互联网诊疗、远程诊疗、医用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生物信息技术、医疗养老产业、医药电商、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体外体征数据采集、数字化医疗器械终端、医疗保险、精准医疗、医院信息化、医护人力资源、远程教育、医疗新媒体等领域。

       在本次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大赛中,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将一如既往为信息化时代的医疗健康产业打造专业平台,以信息化驱动医疗卫生事业的现代化为主线,通过科技创新、智能创新,增强医疗信息化和大数据应用能力,引领我国智能医疗行业,促进生物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新兴产业与健康产业相融合,提高行业应用水平,优化行业发展环境。

分会将携手本次创新大赛,邀您共同见证我国医疗健康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的首次创新碰撞!


大赛详情及报名通道见活动网站:http://vcbeat.net/cd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