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业界要闻>>详情文章
2019中国新兴智慧城市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新闻来源: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   时间:2019.04.11 16:00:00   作者:李衍波
  2019年4月10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协办的2019中国新兴智慧城市发展大会在中国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隆重召开。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高新技术开发区改革专委会会长、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副主席张景安,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沈迟,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史作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部际协调工作组办公室秘书处秘书长单志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主任何建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臻等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了大会并作主题演讲,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主持了本次大会。

  千年文脉,大美雄安。在雄安新区发布两周年之际,在信息时代的大背景下,大会立足于《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着眼于雄安新区开篇谋局的关键时期,以“智慧科技,助力雄安”为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建设以及数字化建设的未来,邀请政府部门领导,汇聚信息领域顶级专家、学者、知名CIO和产业界精英等优秀人才,围绕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在主持时表示,本次大会汇集了300家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展示智能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医疗、智慧通讯、智慧政府等智慧城市的建设,包括将绿色、循环、科技的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注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中来,共同打造一座高端绿色的智慧城市。

  智慧医疗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通过应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可穿戴设备等人工智能新技术和健康大数据,为全体市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健康信息服务和诊疗服务,将在智慧城市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作为我国智慧医疗领域主管行业协会,将持续不断地致力于推动我国医疗卫生智慧化进程,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增添助力。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致开幕词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忠玉致发言词


何翠芹会长,张景安院士,马忠玉副主任,杨宜勇所长,沈迟副主任,王臻总经理见证大会开幕


张景安院士进行精彩演讲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主持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