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详情文章
国内首个省级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委会成立
新闻来源: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   时间:2019.12.10 18:00:00   作者:李衍波

 2019126日至7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和杭州市妇产科医院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级妇幼健康信息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培训班”在杭州市新侨饭店隆重举办。本次培训旨在共同探讨先进智慧妇幼卫生机构成功建设经验,优化妇幼卫生机构建设发展思路,促进各级妇幼卫生机构加快建成运行高效、管理规范、服务完善的智慧妇幼健康体系,共有200多名嘉宾参加了大会。


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委员会成立大会


开幕式由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副院长胡文胜主持,原卫生部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司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副会长、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名誉会长李长明和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处副处长吴卫红分别代表有关单位致辞。原卫生部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司长李长明在致辞中强调:近年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医疗行业深度融合,为医疗健康事业插上了智慧翅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妇幼疾病筛查、遗传分析、妇幼健康体检、妇幼健康数据统计分析、妇幼健康监测监护等方面的应用均有很大发展空间,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各方面代表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讨论,真正形成共商未来、共谋发展、共同开创智慧妇幼健康发展的新局面。


原卫生部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司长李长明致发言辞


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副院长胡文胜主持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期间,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新,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延军,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成文,杭州市妇产科医院副院长胡文胜,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陈光弟,浙江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教授吴健,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教授袁贞明等专家学者重点围绕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发展趋势、推进路径、实践案例以及创新技术应用等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主题演讲,分享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的创新与实践成果。 

 

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新主题演讲


中国人口学会出生人口与儿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樊延军主题授课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张成文专题报告

 

浙江省妇幼健康协会成立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的意义十分重大,是国家层面成立该名称专业委员会之后省级妇幼协会的第一家,标志着浙江省在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方面又一次走在了全国前列。本次大会既是浙江省妇幼健康工作第一次深度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的具体实践,也是浙江省妇幼健康领域正式开启智慧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标志。热切期盼更多省级妇幼协会能够尽早成立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进智慧妇幼卫生机构建设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