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详情文章
中国信息协会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新闻来源:中信协医健分会   时间:2018.01.11 16:30:00   作者:刘孟凡 赵稳利

201819日,中国信息协会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国家发改委顺义培训中心举行,中国信息协会下设的分支机构、杂志社负责人及协会各部门同志等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副会长宋彦耕、李凯、吴钰、侯玲林、朱玉,特约副会长王金平、赖茂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医疗卫生及健康产业分会会长宋新,项目部刘孟凡,秘书处孙文惠、赵稳利等代表分会出席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展现了中国信息协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良好气象,回顾总结了协会2018年的发展成就,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方向。


2017年度总结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李凯主持,会议上由21家分支机构、4家所属杂志社负责人代表对2017年部门内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来年的部门发展进行了展望。各单位在政策咨询、产业培育、会员服务三个方面均各显其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在过去的2017年主要从组织会议、引领行业、服务会员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分会联合主办了2017中国民营医院建设与管理高峰论坛,协办了2017第四届中国国际远程医疗峰会,参与了2017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未来医疗专场、2017云栖大会智慧医疗专场等行业专题会议及高峰论坛;

组织专业研讨工作,包括医学诊断与人工智能、健康管理与互联网等交叉结合领域的专项研讨会;积极响应我国新标准化法的发布实施,开展了医疗卫生相关团体标准的编写工作,并组织专家进行乳腺触诊成像诊断相关团体标准的评审工作;

与国家行政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成立了分会管理下的企业发展中心,为会员单位提供培训及咨询服务。

各分支机构汇报结束后,中国信息协会何翠芹会长对去年工作的一个概括总结,并就新一年工作方向发表讲话。何会长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7年也是协会第6届协会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协会以创新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协会应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准确把握形势,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在2018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行业协会脱钩改革工作指导思想,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大胆改革,创新发展,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发展。

针对2018年具体工作,何会长提出如下具体要求:(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会,领导协会科学发展;(二)创新思路,开拓协会发展新局面,聚焦行业热点问题,开展相关活动,积极开拓协会发展的新局面;(三)打造协会品牌,探索持续发展,继续做好协会信息化成果评选工作,打造更多的协会品牌;(四)稳定工作基础,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行业凝聚,着力提升为会员和分支机构的服务质量,探索会员发展新模式,不断壮大会员队伍;(五)以市场为导向,开展多元化工作,发挥行业优势,以为行业、为会员服务为核心,努力把协会工作做大做强,当好会员的家、做好行业的事、帮好政府的忙。

何会长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扎实进取,把协会建成“会员之家”、“党员之家”、“职工之家”,以优异的成绩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当天下午举行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吴钰宣布获奖名单,何翠芹会长和协会老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协会领导和各部门、分支机构工作人员欢聚一堂,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联欢活动。各分支机构同仁带来了各种歌唱节目,一首首饱含真情的动听歌曲,一曲曲造诣非凡的乐器演奏,都让在座同仁时而捧腹大笑,时而阵阵喝彩。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孙文惠、赵稳利合唱一曲《遇见》,不仅给大家带来了欢声笑语,同时也让各分支机构关系更近。大会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和我国信息化事业的美好祝愿,寄托了对未来的祝福与期望,中国信息协会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2018将是不平凡的一年,将是实现飞跃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分会将继续关注国内外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移动医疗、互联网诊疗、远程诊疗、医用机器人、医疗手术机器人、医院信息化、生物信息技术、医药电商、可穿戴设备及智能硬件、体外与体征数据采集、医疗养老产业发展研究、数字化医疗器械终端、远程教育、医疗新媒体等领域。不断提升分会能力,以求能够不断的满足会员单位,以及整个行业的需求,具体包括主办医院分会及各论坛、组织行业交流沙龙,进一步开展团体标准的编写及评审工作,筹备相关的专家团队及专项委员会,同时也将继续完善提升分会服务会员单位及医疗行业能力并坚决完成总会布置的相关任务。

 

参会人集体合影